写文寻开心,哪天累了就跑路

南归(长篇连载)9

❗借用各位老师的名字和职业背景,不要上升真人,上升永远抢不到票!!!

❗有私设,极度ooc,狗血玛丽苏?慢热、细水长流型

❗如有错误可指正

❗cp还未定,欢迎评论

❗不喜欢也不要攻击

❗禁抄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9

回到校外租的房子后,刚进门放下东西就接到了郭麒麟的电话。

“你们去玩了?”最近,郭麒麟一直忙着明年正式上台的事,俩人都没怎么联系,今天怎么有空。

“对啊,大少爷,今天怎么有空找我聊天啊。”

“嗐,这不最近太忙了吗,今天看他们发微博想起来问候问候你。”郭麒麟也不知道为什么,全社这么多人,就喜欢找林舒望聊天。或许年纪相仿,又或许……他不敢细想。

俩人是好兄弟能玩到一块儿去而已!

“你这说的,我是不是得感激涕零的说多谢您百忙之中问候问候我。我也很忙的,马上就要考试了。我现在恨不得再重新上一遍课,不,重新选专业!”林舒望把明天上课要用的书放进包里,又把何九华从北京带来的东西放进收纳箱中。

郭麒麟似乎也刚到家的样子,林舒望听到了他开门的声音。

“你和我这个初中就辍学的说这个合适吗?我告诉你,在德云社上过大学的都去捧哏了,你就做好一辈子捧哏的准备吧。”

“哼,捧哏也不给你捧,略略略。说真的呢,我要是挂科我就惨了。”

“我也没说假的啊,放心吧,考试之前幸运之神会眷顾你的。”

“真假?到时候要是没有,考完试等我杀回北京,你就完了。”

“你就等着吧,保证准时到达,行了,朕累了,跪安吧。”

“呸!”林舒望鄙夷的呸了一声,果断挂了电话,果然正经不过一秒。

五队的到来和期末的临近,林舒望几乎每天都泡在图书馆,粉丝们都表示理解,毕竟谁上过大学谁知道期末考试有多痛苦。当然林舒望也时不时在返场的时候出现给大家伙儿一个小惊喜。

正好赶上跨年,大家就想排个相声剧,顺便封箱了。问了林舒望当天有没有事,表示除了复习没别的事了,于是就给她也安排了一个角色。如果当时是先说的什么角色,林舒望打死也不会答应的。

“什么玩意儿?让我来升平?别开玩笑了,我不来,不来!!!不!来!”

“师弟要听师兄的,这可是主角,我们特意给你留下的。”周九良指着在纸上写着的演出名单说道。

“那我和你换,我来皇上,郭子仪也行,反正就是不来升平。而,而且我唱不了啊,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什么水平!”气结,摆明了坑人嘛!一定是何九华的馊主意,林舒望一边想一边怒视着在一旁看热闹的何九华。

被瞪了一眼的何九华表示冤枉,这还真不是他的主意,但他确实投了赞成票,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。

“反对无效,后天就要演了。给你一晚上时间去记词,这几天都没敢打扰你,所以我们给你改了很多,不像传统的那样繁琐,你可以的师弟!”曹鹤阳拍了拍林舒望的肩膀说道。

就这样,稀里糊涂的林舒望就领了个主角,无奈,为了不搞砸只得抓紧记词并熟悉流程,别问,都是一次性的,没有彩排,演完就忘那种。

等到了三十一号当天,林舒望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质问郭麒麟,为什么今年都快过完了还没收到幸运之神。

郭麒麟回复:今天结束之前。

随后,林舒望就起床洗漱,刷牙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黑眼圈,红血丝,简直没个人样。就这,台词还没记熟呢,实在不行只能临场发挥了。

简单收拾了一下,出门吃了午饭就直奔小剧场了,到的时候在门口偶遇了N个来得早的粉丝,打过招呼之后就赶紧进去了,来早了,就来她一人。把外套脱了瘫在沙发上,掏出之前特意打印好的台词,抓紧时间能多记点就多记点,但挡不住困意的到来。

何九华几人到的时候就看见林舒望蜷成一团窝在沙发上睡着了,几人轮流拍了她的丑照之后才把她叫醒。

“你们来了啊。”林舒望迷迷瞪瞪的看着他们。

何九华递上一瓶矿泉水,“你怎么来这么早?”

接过水,拧开瓶盖,呲,好凉,瞬间清醒过来,“要不也没事干,吃了饭就过来了。”没敢说是因为自己词没记熟提前过来背词结果睡着了。

“好了,咱们赶紧换衣服吧,师姐说等会就到。”尚九熙看着手机向大家说道,众人也都开始行动起来,拿上自己的衣服就开始换。

什么情况?“师姐要来吗?”

何九华把林舒望的衣服塞给她,“来化妆,难不成你会,赶紧换衣服去,你不看群吗,不都在群里说了吗?你是不是屏蔽了咱们群?”

“哪儿能啊,哪儿能啊,没屏蔽,就是这两天都是静音没注意到。”林舒望看着怀里的衣服一阵悲痛,无奈只好把手机放下,抱着衣服去了里间儿。

大家对师弟的这种洁癖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所有人都换好了衣服,可左等右等也不见林舒望出来,鹤薇师姐就让化妆师先给其他人化。

“林九歌!你什么情况,搁里边儿睡着了!赶紧出来!”尚九熙扯着嗓子喊,“再不出来进去了啊!”

“别催!马上!”林舒望其实早就换好了,只是一直不敢出去,平时男装才勉强模糊一下性别,现在让她换上女装再出现在他们面前,多少有些别扭,总觉得自己要藏不住了。

林舒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又重重的吐了出来,拍了拍胸脯,给自己打气,不怕,他们一定认不出来!一边平稳自己的心态,一边拉开门出去。

“你可算出来了……”尚九熙已经化好了妆,就守在门口,林舒望一出门就被逮个正着,“嘿,快过来!”看到林舒望的姑娘打扮赶紧把大家伙儿招呼来了,没想到这小子扮起小姑娘还挺好看。

一时,所有人都放下手里的工作围了过来,林舒望觉得自己现在就像动物园里的那个供人欣赏的猴儿。不知道是谁先拿出手机拍照的,后来开始合照,林舒望捂着脸满后台逃窜不让他们拍自己。到底是女生,没几个回合就被大老爷们儿给逮住了,强制拍了大合照,化妆师和鹤薇师姐友情出镜,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,除了林舒望一看就是被“绑架”了。

正在拍照的时候,门被拉开了。

“你们干嘛呢,外边儿都听到里边儿乱哄哄的,观众还以为你们打起来了。”

“郭麒麟!救我!”林舒望此时正被压制在师兄们的魔爪之下,看到郭麒麟仿佛看到了救星。

郭麒麟看到林舒望的装扮愣了一下,心空了一拍,“好了好了,你们别闹他了。观众都进来了,赶紧准备吧,他还没化妆呢。”伸手把林舒望拉了过来。

何九华也把化妆师叫来给林舒望化妆,“别说,你这打扮还真有那意思啊,就是……平了点儿。”

这句话一出来,满屋的笑声额外附送林舒望的大白眼一双。

戴上假发,化妆,零零碎碎的,林舒望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自己长发时候的样子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身后来来去去的师兄们,没想到竟然还有这么和他们见面的一天。

很快,林舒望的装扮弄好了,化妆师对自己的手法非常满意,越看越觉得自己手艺高超,把一男的打扮的跟个小姑娘一样,拿手机跟林舒望合影,对于化妆师姐姐,林舒望还是很配合的,老老实实的拍了照。

等化妆师拍好照片之后,林舒望站起身,看郭麒麟跟何九华正坐在沙发上聊天,尚九熙他们不知道跑哪儿去了,摸了摸身上,发现手机不在,回想了一下,换衣服的时候随手扔在了沙发上。

“来来来,让个地儿,找下手机。”

“嘿,这不我媳妇儿吗?”何九华一边挪地方一边揶揄道。

林舒望踢了他一脚,在沙发缝儿把手机摸出来了,“去你的,谁你媳妇儿。”拿着手机顺便坐在了旁边儿的凳子上,这身行头行动太不方便了。

“你看你是谁,升平,我郭暧,那你不是我媳妇儿谁是。”

“那这么说,九熙还你爹呢。”边说边把手头的瓶子扔过去。

何九华被砸了个满怀也不生气,“看看,看看,你现在是个公主,还这么粗鲁。”

“懒得理你。”谁能把何九华收了!为什么他这么能挤兑人,我还说不过他!林舒望在心里想到。

“你怎么过来了,今天你没事吗?”见郭麒麟从她过来就一直没说话,还以为他自闭了。

郭麒麟靠在沙发上一副大爷做派,“这不给某人送幸运之神来了吗?”

林舒望左看右看都是认识的人,东西也都是熟悉的那些,“哪呢?”

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

自己就不该相信说相声的这张嘴,怎么就不长记性呢!

没等自己发作出来,前边就通知该开始了,观众都到齐了。林舒望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,在上台之前冲着郭麒麟喊了一声:“郭莺莺!”然后立刻跑去候场了。

“等下了台你等着!”郭麒麟威胁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郭小林:幸运之神就是我,我就是幸运之神。

林小望:呕……

郭小林:我忍你很久了,我要打你了啊

何小华:别动,这我媳妇儿

郭小林:什么什么就你媳妇儿,你做什么白日梦呢

林小望:说是谁先提议的,饶你不死

何小华:好兄弟绝不出卖人,周小良!

周小良:( ̄Д ̄)ノ是人么你!

何小华:毕竟媳妇儿发话了

林小望&郭小林:再说一次我/她不是你媳妇儿!

周小良:活该,媳妇儿跑了吧

林小望:周小良你怎么回事,我们不是好朋友了吗╭(°A°`)╮

周小良:我说错了,让他们一边儿去,咱不跟他俩玩儿

 

 

又是走剧情的一天,感情线大概在遥远的未来……

看到这儿了就留下个小心心❤呗,或者觉得写得还OK推荐一下也🉑
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半冬半夏-Mar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